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桑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4-02-03 字体:【

覃昌德在云阳县2023年度乡镇(街道)

和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持续提升各级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

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云阳范例

陈实到会指导 李茂涛赵勇赖建彬出席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2月2日,我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县委书记覃昌德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要求和县委十五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安排,着力健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铸魂体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完善抓党建带全局的工作体系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全县党建工作整体跃升,持续提升各级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云阳范例,为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陈实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出席。

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8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现场述职,其他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覃昌德在点评时指出,大家谈成绩客观中肯、谈问题不遮不掩、谈措施积极进取,讲出了政治高度,体现了党建统领,突出了问题导向,达到了交流经验、查摆问题、传导压力、促进工作的目的,提振了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精气神,激发了政治铸魂、提高“政治三力”的自觉性。

覃昌德指出:

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县委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基层党建水平明显提升、党建基础不断夯实,为现代化新云阳建设实现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强保障。

覃昌德强调,要推动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云阳范例建设迈上新台阶。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市委明确的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也是纵深推进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示范县建设的重要一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要坚持政治铸魂,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的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推动“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在云阳量化闭环、落地落实。

要坚持党建统领,在提升党的领导力组织力上持续用力。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强化“八张报表”目标管理、“八张清单”问题管控、“五项机制”结果导向,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要坚持培优育强,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建强新时代高质量干部队伍作为发展的第一推动力,树正用人导向,优化班子运行,提升履职能力,激励担当作为,构建人才矩阵,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能力水平。

要坚持变革重塑,在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上持续用力。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牵引,系统优化组织体系,全面提升基层智治体系实战实效水平,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持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要坚持严的基调,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持续用力。坚持全域推进、全线共进,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反腐,完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机制,深入推进清廉建设,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覃昌德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形成从上到下层层担当的责任链条。

要强化数字赋能。加强数字党建人才培训,加快推动党建工作数字化转型,推动各板块工作可视化呈现、智能化运行。

要强化典型示范。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建立完善典型案例库,打造更多具有云阳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党建特色品牌。

要强化工作保障。整合用好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选调生、本土人才等队伍,健全完善常态化基层减负机制,持续推动资源、服务和管理向基层下沉,推进党建工作整体跃升。

陈实指出:

云阳县委和各级党组织突出高位推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突出强基固本深化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突出党建统领深入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改革,突出分类施策持续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整体效能、补齐短板弱项、压实党建责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的各项工作。

会议还对各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委各工委、有关部门党委副书记,有关县级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市管县管学校、县属医疗卫生机构党委书记参加。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