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桑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桑坪镇:法治宣传进校园,安全教育助成长
日期:2024-03-06 字体:【

桑坪镇:法治宣传进校园,安全教育助成长

近日,桑坪镇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民警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典型案例,首先讲述了交通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强调了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警示同学们要牢固树立交通法规意识,做到平安出行;其次围绕与学生相关的校园欺凌常见犯罪、危害后果、发生原因及如何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展开了讲述,并对防诈骗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最后引导小学生了解如何预防溺水以及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等防溺水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桑坪镇政法委员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在校园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困境和危害,引导学生们做一名知法、懂法、用法的好学生,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进一步创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