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桑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桑坪镇加强农村建房管理 把好建房选址关
日期:2021-02-04 字体:【

桑坪镇加强农村建房管理 把好建房选址关

近日,在桑坪镇咸池村,两名工作人员拿着平板正在为一村民建房进行选址核查.

据了解,为加强对农民建房规划选址的指导和管理,把好建房选址关,桑坪镇严格落实宅基地审批管理“三到场”等要求,从源头上杜绝村民随意选址建房的现象。该镇规建环保办工作人员对提交建房申请的农户进行现场选址查勘,利用宅基地审批系统查看建房处是否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和自然保护地等禁区,对占用禁区的坚决不予批建,并告诉农户需另行选址。

此外,桑坪镇在规范建房选址的同时,还加大了对村民建房规划选址宣传力度,通过社区微信群、村广播、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农村建房的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村民依法依规建房的意识,走出现阶段农村建房的认识误区,自觉按照规划合理建房。(通讯员 廖毅)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