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石门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石门乡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06 字体:【

4月1日,石门乡机关干部民兵、乡属单位职工、社区党员群众及师生代表来到张久厚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张久厚烈士纪念碑坐落在石门乡石门社区13组冒风垭处,1967年村民自发立碑,碑体系石刻,基座长、宽各1.2米,高0.25米。基座中间镶嵌一块高2.2米、宽0.8米的纪念碑。碑正上方镌有一颗“红五星”,其下刻有毛主席语录“要奋斗就会有牺牲,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但是我们想到人民的利益,想到大多数人民的痛苦,我们为人民而死,就是死得其所。”中下方正中镌刻着“永垂不朽·张久厚烈士之碑”大字,两侧是张久厚烈士的事迹简介。2017年,张久厚烈士纪念碑被列为云阳县保护性建筑石刻名录,同时被辟为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青山不语,苍天挥泪。全乡党员干部、民兵群众和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代表为张久厚烈士敬献了花篮,大家鞠躬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缅怀先烈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乡武装部部长、副乡长吴祠波讲述了张久厚烈士的感人故事,他说,张久厚是河南人,生于1920年,1939年入伍,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二六师三七七团某连副排长,1948年随大军挺进大西南,乘胜追击国民党蒋匪残部,在王家坳(今石门)与敌人进行激战中壮烈牺牲,年仅29岁。“革命先烈是永远的榜样,革命精神是不朽的丰碑。”

心中有家乡,脚下有力量。“张久厚烈士是革命的先行者,也是我们前进的风向标。作为少先队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铭记英雄,勤奋学习,争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好少年。”少先队员陈春霖表示。



“走了再远的路,也不能忘记初心。初心就是革命先烈对党忠贞不二的忠心,初心也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爱心。今后,我一定缅怀先烈学党史,担当作为建新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交出满意的答卷!”党员、民兵干部刘令十分感慨。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亢嘹亮的大合唱中结束。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