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石门乡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石门府发〔2020〕38号

云阳县石门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石门乡2020年农村公路安防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

经乡政府同意,现将《石门乡2020年农村公路安防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望认真贯彻执行。

                                                         云阳县石门乡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6日

石门乡2020年农村公路安防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为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提高农村公路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安防设施,按照《云阳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云安委办发〔2017〕83号)和《云阳县交通局关于下达农村公路安防设施资金计划的通知》(云交发〔2020〕262号)文件要求及农村公路有关技术标准,我乡结合各村(社区)现有的公路现状,针对目前安防设施隐患突出的道路进行整治,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确保全乡的农村公路安防设施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成立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彭小平任组长,邓云亮任副组长,潘军、李美胜、刘奎为成员,乡农村公路办由潘军负责日常工作。

二、项目名称

石门乡2020年农村公路安防设施建设项目

三、项目业主

项目业主为云阳县石门乡人民政府

四、建设时间

2020年11月—12月

五、建设地点

该项目计划在石大路、猪场路、石洞路实施。

六、建设内容

重点对道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安全隐患路段,合理选择公路警示墩方式处理,达到整治安全隐患的要求。农村公路安防设施必须按照农村公路相关技术标准执行,临水临塘路段、公路边坡坡度大于1:1且路侧高度大于6米的非受限路段、公路边坡坡度大于1:1且路侧高度大于4米的受限路段均应设置示警墩。通过隐患排查,共需增加警示墩222个。具体地点祥见《2020年石门乡农村公路需增设安防设施表》。

七、工程价格

警示墩单价参照故陵镇2020年由云阳县鸿诚交通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的《2020年石门乡广益村组级公路通畅工程施工图预算》,结合本地水泥、砂石材料价格,警示墩按450元/个确定(含税费、劳务、保险费、审计、财务决算、安全责任金等)。

八、资金来源

项目资金按《云阳县交通局关于下达农村公路安防设施资金计划的通知》(云交发〔2020〕262号)文件下达数额实施,共计9.99万元。用于警示墩222个共9.99万元。

九、质量控制

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安防设施应先植钢筋(补设的示警墩应钻孔植筋),按照《2020年石门乡广益村组级公路通畅工程施工图》设置钢筋后,由乡农村公路办组织验收并全程录制视频留存,合格后才能支模浇筑混凝土,否则不对该项目进行交工检测验收。

十、验收要求

示警墩混凝土强度采取打回弹的方式进行检测,具体施工图详见云阳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群共享文件“示警墩(植筋).pdf”。施工结束后,按照交通部《公路工程竣(交)工验收管理办法》等要求,做好项目交工验收、档案管理、审计等工作。

十一、资金管理

严格项目资金计划管理,合理布局安防设施,避免资金的浪费和损失。严格按照行业技术标准要求组织施工,并加强工程建设过程的质量、安全、进度、投资等控制和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截留、挪用。

十二、项目招标

由乡党委会议研究通过后,进行直接发包。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