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双龙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双龙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0-06-22 字体:【

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双龙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2020年5月29日上午,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双龙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纪委常委李晓红同志主持召开与双龙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全国市县巡察工作西南片区调研座谈会、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上县纪委常委李晓红同志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刘放同志通报巡察工作安排。双龙镇党委书记杨刚同志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双龙镇党委领导班子、其他县管领导,单位职工,村(社区)支书;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辖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纪委常委李晓红同志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接中央和省区市巡视监督功能,有助于填补对区县以下巡视监督的空白。党的十九大对市县巡察作出重要部署,党章专列一条,对巡察作出规定,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深化巡视巡察、严格党内监督的坚定决心。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不动摇把巡察监督与抓好日常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促进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发挥巡察的独特作用。巡察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巡察整改,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巡察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督促各级党组织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县纪委常委李晓红同志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是县委第五巡察组和双龙镇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县委巡察组受县委委派,肩负县委的权威和信用,使命神圣而光荣。双龙镇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积极客观反映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县委巡察组要把握政治巡察方向,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剑指突出问题,严守纪律要求,带头改进作风,坚决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

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刘放同志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方面,查找和发现问题。此外,还要了解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乡镇所属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全覆盖延伸巡察。

双龙镇党委书记杨刚同志就三个方面作表态性发言:一是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二是落实专门力量,做好服务配合工作;三是主动接受监督,全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双龙镇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5月18日至8月18日)设举报电话:023-55612233(上班时间接听)、18182337509(可接收短信);电子邮箱:yyxwd5xcz@163.com。同时,在双龙镇政府大门旁设置巡察意见箱。根据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双龙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信访举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双龙镇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举报时间截止到2020年8月18日。 

  

(图:县委第五巡查组巡察双龙镇党委工作动员会)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