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水口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水口委发〔202051

中共云阳县水口镇委员会

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党支部:

现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云阳县水口镇委员会

                               2020年12月3日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

为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根据中共云阳县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云阳委办〔2020〕51号)和中共云阳县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方案》(云委宣〔202037号)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纳入本支部重要议事日程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统筹协调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二、学习宣传重点

学习宣传工作要突出以下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重中之重,以《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依据,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宣讲全会提出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宣讲全县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宣讲全县各级各部门“十三五”以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宝贵经验,展望“十四五”云阳发展的美好前景,在全镇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主要任务

(一)深入开展理论宣传

1.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要通过党员支部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做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2.深入开展理论宣讲。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抓好传达学习、加强专题研讨、搞好宣传宣讲,对标对表学进去、用心用情讲出来、落地落实做起来。

组建镇委宣讲团,由党委书记罗致亮任团长;党委副书记、镇长胥发富任副团长;成员为各村(社区)驻村领导。在2021年1月10日前,到各村(社区)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  

(二)广泛开展社会宣传

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各村(社区)依托院坝会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百姓名嘴、驻村工作队等群体,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党员谈认识、群众谈感受、干部谈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

四、宣讲要求

(一)坚持正确导向。要严格按照县委宣讲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宣讲重点、抓住精神实质,把握好导向、把握好基调、把握好时度效,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全会精神。要把制度自信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到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各方面,在全党全社会营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

(二)坚持领导带头。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深入学习、精心备课,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带头同群众面对面交流。

(三)坚持贴近实际。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大局,紧密联系本地区本支部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善于运用事实数据、典型案例讲清道理、阐明观点,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提问、会后沟通等多种形式,把全会精神用鲜活生动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让宣讲接地气、有生气、得人气。要在总结运用以往宣讲经验基础上,注重讲究宣讲艺术,加强与基层干部群众的交流互动,切实提高宣讲效果。

五、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支部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头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开展宣讲。要坚持立足实际,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使宣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紧盯关键环节,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宣讲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发挥好这次宣讲活动的带动作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二)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学习宣传一体化,坚持把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其他方面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特色优势,统筹好理论和舆论、内宣和外宣、网上和网下,提高工作整体效应,确保各项任务协调推进。

(三)做好宣讲统计。各基层党组织要将本支部宣讲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以及相关信息、图片等资料2020110日前报送至镇党群办

附件:1. 镇委宣讲团成员名单

2. 各支部宣讲活动情况表

附件1

镇委宣讲团成员名单

团  长:罗致亮    党委书记

副团长:胥发富    党委副书记、镇长

成  员:黄兴河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水口村驻村领导

         王天敏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夜合社区驻村领导

熊朝英    党委委员、政法书记、佛安村驻村领导

    宣统委员、夜合社区驻村领导

    组织委员、老林村驻村领导

胡泽毅    副镇长、枣子村驻村领导

附件2

各支部宣讲活动情况表

报送支部: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宣讲人

宣讲时间

宣讲地点

宣讲人数

备注





基层宣讲
















云阳县水口镇党政办公室                                          2020123日印发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