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水口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水口府发〔2020〕40号

云阳县水口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水口镇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述职制度》的通知

各村(社区)、相关办公室:

现将《水口镇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述职制度》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云阳县水口镇人民政府

                2020年6月9日   

  

水口镇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述职制度

第一条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巩固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格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庆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云阳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等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本制度适用于镇负有安全生产“一岗双责”领导班子成员。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办公室,参照本制度执行。

第三条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述职制度,是指按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等规定,镇长每年向县政府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情况述职,每季度向党委汇报一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党委会每月安排一名副职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情况述职。

第四条  述职内容

(一)镇长述职内容:

1.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听取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履职专题汇报并进行检查考核等工作开展情况;

2.统筹协调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巡查、考核等工作开展情况。

(二)安全生产分管述职内容:

1.研究分析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实施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巡查、考核,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等工作开展情况;

2.部署重点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联合执法行动,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组织或者参与生产安全事故抢险救援和调查处理,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等工作开展情况;

3.分管行业(领域)前期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步工作安排等。

(三)其他班子成员述职内容: 

1.推动分管行业(领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分管行业(领域)制定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等工作开展情况。

2.组织分管行业(领域)研究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等工作开展情况;

3.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促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等工作开展情况;

4.分管行业(领域)前期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步工作安排等。

第五条  述职形式:

(一)镇长述职形式:采取定期、书面的形式述职,每年年底以书面形式向县政府汇报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情况。每季度向党委汇报一次安全生产形势分析。

(二)副职述职形式: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口头与书面相结合的形式述职。定期述职指的是按照分管行业(领域),每月安排一名副职在党委会议上专题汇报安全生产履职情况。不定期述职指的是按照季节特点,突发重大以上安全事故、重大自然灾害,需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的,相关副职进行述职并部署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第六条  科室负责人需要向镇党委会议报告涉及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方面的重要事项,需提前征得领导同意,待专题汇报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情况完毕后,可向镇党委政府进行请示或汇报。

第八条  本制度由水口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