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渠马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渠马镇:植树增新绿,协力创“森城”
日期:2024-03-14 字体:【

渠马镇:植树增新绿,协力创“森城”

近日,渠马镇集中开展2024年“我为祖国植10棵树”全民义务植树暨“万名机关党员植绿护绿,助力‘两岸青山·千里林带’”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网格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共计100余人的干群队伍,浩浩荡荡来到渠马镇十里桃花长廊附近栽树护绿。大家三五一组,拿上铁锹、挥锹刨坑、扶苗培土、提水浇灌、平整踩实……,共同种下三桷梅、桃树等多棵本地适生树苗。放眼望去,和煦春风中,百花争艳,新叶翠绿,好一派风光,令人陶醉之中。

“过去河边没有绿荫,一到夏天那叫一个热哩。走到街上去,大男人都得打把伞。现在政府带头来植树,以后河边就成了赏景纳凉的好去处了”来自促进村的贾承军笑呵呵的道。

近年来,我们镇以打造人居环境示范点为契机,沿澎溪河沿岸常态化开展植树造林。此次栽种的三角梅、毛桃树,具有固沙蓄水、适应性强、抗旱能力高等特点,希望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弘扬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渠马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

未来,渠马镇将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通过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全社会共同参与,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大兴绿化造林之风,让澎溪河绿水常驻、白岩山青山更青,努力走出一条生态经济强、特色产业兴、宜居宜业美的强镇带村新路子。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