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渠马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云阳县渠马镇人民政府

关于组建应急救援队伍的通知

渠马府发〔2020〕8


各村(社区),各室所站:

为加强我镇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按照“统一指挥、纪律严明、反应迅速、处置高效、合理布局”的原则,着力提高应急救援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社会危害,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组建渠马镇应急救援队伍。现将方案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渠马镇综合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彭志平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常务副组长:向洪建  副镇长、政法书记

副  组  长:王永建  人大主席

            王  杰  党委副书记

            张  燚  纪委书记

            袁仲平  副镇长

            蒲自英  宣统委员

            熊孟楷  组织委员

成      员:罗  曦  党政办副主任

            晏寿清  应急办主任

            唐清菊  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李从平  农服中心主任

            徐  毅  经发办副主任

            罗少华  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主任

            刘  勇  财政办主任

            余绍安  平安办主任

            赵  磊  社事办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应急办,由向洪建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队伍设置

政府组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32名,其中专职应急救援分队15人、兼职应急救援分队17人,具体人员名单见附件。村(社区)组建不少于6名的应急救援小队。

三、工作职责

主要承担全镇范围内自然灾害和突发性事件的抢险救援任务等工作。

四、工作要求

1. 发生自然灾害或出现突发性事件后,救援队员要按照综合应急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令,及时赶赴指定位置,服从现场指挥人员安排,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抢险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

2. 救援队员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及时接收应急响应指令。地质灾害、防汛抗旱期间、森林火险多发时期,手机要24小时保持畅通,随叫随到。

五、保障措施

1. 镇应急救援办公室有计划、有重点地加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培训,为应急救援提供保障,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积极协调解决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的有关问题和困难。

2. 镇综合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做好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装备器材的配备和管理工作,保证装备器材完整好用。

3. 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经费纳入镇人民政府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附件:1. 《渠马镇专职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名单》

      2. 《渠马镇兼职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名单》

                     云阳县渠马镇人民政府    

  2020630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