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青龙街道办事处>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青龙街道打造“一街一品”特色项目 创新社区教育新模式
日期:2021-01-06 字体:【

近年来,青龙街道社区教育学校重点打造“一街一品”特色项目,创新社区教育新模式,推出传统手工技艺糖画制作的特色课程,并创作出萌版十二生肖、卡通人物和糖字画,融入了时代信息,独有的风格样式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青睐。

“关爱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青龙街道社区教育学校联合青龙小学定期开展“家长夜校”主题教育,聘请山东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红丽作专题讲师。同时,面向学校、社会开展一系列“陪伴者”家教活动,大幅度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和育儿水平。 

除此之外,青龙街道滨江社区学习中心率先开展积分银行活动和盲人电脑培训,在图书阅览室设置5台盲人专用电脑,并在特殊教育学校聘请教师每月进行一对一授课,取得了良好的口碑。青龙街道社区学校或各学习中心还积极参与县级活动,并取得了多个荣誉称号。

目前,青龙街道有社区教育学校及中心阵地17个,目前有28个图书室和阅览室,有体育场地22个,公园及文化广场7个,现有文化志愿者9244名,专兼职教师58名。先后开展“舞动梯城、送文化下乡”、文明礼仪知识进社区活动39场,参与群众达10万余人次。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