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平安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平安镇“内外并举”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
日期:2021-04-14 字体:【

平安镇“内外并举”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

一、 严抓反诈工作部署。

平安镇1月12日第一时间传达县上会议精神,1月13日党委会迅速专题研究平安镇反诈工作,并讨论通过了《平安镇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平安镇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指挥部,层层压实责任。

二、 加强机关干部宣传。

一是落实专人负责。安排专人进行全民反诈的宣传工作,做好反诈相关信息的收集和上报工作,利用本单位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时刻警醒职工;二是加强反诈科普。分别在2月5日,2月26日和3月5日组织机关职工专题学习反诈骗知识,提高职工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三是做好线上宣传。建立平安镇全民反诈微信群,第一时间向镇村干部推送各类反诈骗链接和视频。

三、 引导社会群众防诈。

一是抓反诈知识宣传。各村社区充分利用院坝会、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契机向群众宣传反诈骗知识,提升群众反诈骗的能力;成立平安镇全民反诈宣传队,对留守妇女、老人、离职退休等人员开展针对性的宣传。二是抓反诈氛围营造。在居民楼栋、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在广场、道路两边拉宣传横幅,在各村(社区)认真书写石灰标语,营造反诈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平安镇共张贴各类宣传海报757张,横幅5条,石灰标语14条。三是抓反诈信息共享。用好各村(社区)村民微信群,积极转发各类反诈骗的信息,有效防止群众上当受骗。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