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平安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平安镇“三个进一步”全力保障民生工作
日期:2021-01-18 字体:【

平安镇“三个进一步”全力保障民生工作

一是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进一步落实。规范低保申请程序,强化民政评议,完善管理措施,健全家庭经济情况核查机制,加强督查,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阳光施保,全面落实低保政策。今年全镇新增城乡低保105户228人、停止36户58人;截至12月底,享受城乡低保人数867户1714人,其中低保兜底贫困户382户811人,全年累计发放低保金912万元。

二是临时救助服务进一步优化。严格贯彻落实临时救助政策,对发生重大灾害、疾病或因学等造成家庭困难进行救助,切实解决对象户生活困难。2020年,全镇开展临时救助248人次,救助金额246万元,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群众的排忧解难。

三是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进一步改善。平安镇特困供养人员373人,全年发放特困供养金383万元;其中平安镇敬老院集中供养人员17人,着力加强敬老院日常管理,着力强化疫情常态化管理措施,着力改善供养条件,依托敬老院改建了龙塘社区服务站,并争取到县民政局三改项目10万元用于养老设施的改善,提升了在院老人的生活水平。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