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平安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平安镇聚焦教育管理夯实固本强基“初心路”
日期:2020-12-31 字体:【

平安镇聚焦教育管理夯实固本强基“初心路”

一是持续开展教育管理。以主题党日为统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力量,按程序增选2名支部委员,机关支部带头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坚决杜绝“灯下黑”,各支部累计开展主题党日220次,严格按程序发展新党员7名,农村支部上缴党费15884元。全面推行党组织星级评定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细化党员个性考核指标,党员先进性、积极性明显提高。

二是稳妥推进两委换届。成立平安镇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进行专项摸排、专题研判,梳理、上报换届重难点村1个,上报支委拟任人员资格审查48人。调整村干部9人次,配备有到村任职本土人才16名,储备后备人才36名,基本解决换届时人才匮乏的问题。

三是有效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排查出的七一、红关两个村,持续用力开展整顿、巩固,调整支书1名、村干部2名,培养本土人才1名,为两委换届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保障。投入资金15万元,对龙塘社区—平安社区—红关村—白龙社区3条沿线村的公示栏进行全面升级,规范、更新18个村(社区)制度上墙,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阵地形象。全力保障村级运行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党员冬训经费拨付到位,村干部的养老保险和本土人才的意外保险也全部保障到位。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