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平安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平安镇聚焦党建统揽助推重点任务
日期:2020-12-31 字体:【

平安镇聚焦党建统揽助推重点任务

一是当好扶贫“攻坚员”。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举全镇之力会战剩余贫困,严格落实镇村两级书记全覆盖遍访贫困户和驻村工作队“三在村”工作机制,组织开展贫困户、边缘户拉网大排查,排查消除薄弱点23个;组织10名精干力量成立脱贫攻坚业务督查组,每月开展1次常态化督查。48户143人未脱贫户按计划如期脱贫,29户94人监测户、32户109人边缘户实现风险全部消除。

二是当好乡村振兴“先锋员”。明确乡村振兴试点村1个,引进四川苍溪业主采取“三权分置”“三变改革”模式,打造果园3000亩,目前正在苗木栽植过程中。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消除“空壳村”,50万以上的村1个、20万元以上村2个、10万元以上的6个。

三是当好社会治理“调解员”。积极推行“两长四员”自治模式,动员辖区的三个社区的党员、在职及离退休干部、热心群里积极参与和主动认领“两长四员”,三个社区共有制作54块公示牌,有205名人员参与到社会基层治理中,为基层社会治理壮大了新生力量。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