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普安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4-01-25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杨力)124日上午,出席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云阳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覃昌德,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茂涛,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市人大代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韩海燕等出席。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贵忠,市人民政府参事、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教授黄越列席会议。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委员简杰建议,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大诉前调解力度,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为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市人大代表、云阳县双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刚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办成了一大批民生实事项目,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接下来,将紧密结合小县大城”“强镇带村试点,做好发展稳定工作,在推进城市街区建设、市场主体增量提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人大代表、云阳县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博物馆馆长温小华表示,市政府工作报告在政治上站位高、讲大局,在工作中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在精神上使人斗志昂扬、拼搏奋进,是一个高质量的好报告。希望进一步加强传统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联动云阳等区县提升对外文化传播水平,大力支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市人大代表、云阳县地质环境监测站副站长王贵生表示,过去一年,市政府工作贯穿了科技创新”“民生温度”“政府诚信等关键词。建议市级层面加大对云阳天然气页岩气的勘察普查力度,推进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治理攻坚行动,尤其是对库区围堰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人大代表、重庆江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津塘建议,要加大对山区库区科技创新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资金扶持、技术支持等有力举措,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要加强对山区库区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缩小城乡差距。要坚持一县一策,不断细化目标举措,支持做强做大三峡旅游。

建议加强成渝两地优质高中和薄弱县中的结对帮扶,加大对教育经费的投入力度,尽早研究出台普通高中课后服务政策。市人大代表、重庆市云阳高级中学校副校长黄金平表示,作为教育系统代表,将牢记使命、拼搏奋进,努力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效,全面展现了市法检两院的责任担当。市人大代表、云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温春来表示,将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准确领会报告精神,坚决落实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不折不扣推动市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

市人大代表、云阳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副站长向亚芳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用一串串闪光数字、一件件具体事例、一项项工作措施,见证了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新意、有实效,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司法答卷,也让我们对法院2024年工作有了更高的憧憬和期望。

“2023年,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在困难中承压前行,在挑战中逆势而上,步伐走得很坚实、很有力量、很有神采、很显底气,我完全赞同。市人大代表、重庆雲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原东明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供给、要素保障,加大对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的引导支持力度。此外,希望人大持续深入民营企业开展专项调研,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重庆诚信杭萧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建议,一是民营企业要与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二是支持引导高山旅游康养经济健康发展。

我们将着眼全局、立足云阳,努力把资源优势转换成发展优势,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市人大代表、重庆宏霖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谭晓红希望,进一步加强消费等各类帮扶,支持复合调味料、休闲食品、预制菜等发展,全力推动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此外,要依法打击违法职业索赔行为。

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紧扣国家发展大局、紧系群众关切期盼、紧跟司法改革步伐。我完全赞同。市人大代表、云阳县金田塑业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向小莉希望进一步加大对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帮助广大群众捂紧捂住钱袋子

代表们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实在总结2023年工作,科学部署2024年工作,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实、担当意识强,是开拓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将有力推动重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代表们表示,将切实把报告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广泛听取民声民意,为推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建良言、献实策。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