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普安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举行
日期:2023-11-17 字体:【

覃昌德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


云阳网讯(记者 刘冲 乐阳)11 17 日,云阳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举行。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覃昌德在专题党课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

市委巡回督导二十组副组长罗茂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勇,县政协主席赖建彬,县委副书记韦纯友,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

覃昌德指出: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认真谋划、周密安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组织领导有力有序,理论学习全面加强,调查研究深入细致,推动发展务实有力,检视整改扎实有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覃昌德强调,要清楚 “为什么学”,持续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自觉从推进党的事业永续发展的历史维度认识 学思想的重要意义,从丰富党的创新理论内容的价值维度领悟 学思想的理论高度,从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的现实维度把握 学思想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效。

覃昌德强调,要明白 “学什么”,真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本领方法。

要学深学透实事求是的理论品格。大力弘扬党的优良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各项工作一件一件办好、一项一项抓实。

要学深学透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坚定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切实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学深学透科学全面的思维方式。认真领会 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历史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的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全面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要学深学透鲜活管用的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打牢基层基础,强化精准施策,注重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出彩出新。

覃昌德强调,要把准 “怎么干”,推动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城市。要把准未来城镇化的路径方向。坚持以交通格局牵引城镇体系优化,加快打造 半小时通勤圈、半小时高速、1 小时云阳交通格局,积极推进城镇体系建设。要把准未来城镇化的动力来源。持续优化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建设优良生活环境,坚定不移推动卫生健康现代化;改革创新城镇开发模式,积极探索 伴城伴乡改革,推动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一体化。要把准未来城镇化的标志标识。聚焦城市标识性要素,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打造更多具有云阳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农村。要打造人口梯度转移的中转站。积极探索建立分类标准和自评体系,因地制宜完善配套政策,加快促进农村人口梯度转移。要打造农业生产的服务站。持续培育壮大各类农业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打造绿水青山的守护站。深入推进林长制、河长制,持续开展以道路交通为主的通道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让 生态资本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 幸福资本

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对标对表全市 “33618” 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进一步优化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 十链产业千亿制造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要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提升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效能。压紧压实 一把手职责,坚持边干边完善、边干边深化,凝心聚力推进 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基层智治体系建设。要深入推进平安云阳建设。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安全机制,坚决打赢打好 六大攻坚战,以高水平平安建设护航现代化新云阳建设。

覃昌德强调,要聚焦 “干出彩”,努力在党建统领 “三项重点任务” 工作中得高分、走在前。

要交出高分报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党建统领,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安全稳定风险,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厚植绿色生态本底,做好宣传文化工作,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要突出问题管控。强化除险清患工作导向,精准高效抓好问题整改销号,形成责任落实闭环、整改工作闭环、问题管控闭环,为加快建设山区库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云阳提供安全、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迭代工作机制。常态长效抓好 三服务机制、一把手例会机制、领导班子运行评估和群众口碑评价机制,用好用活最佳实践激励推广案例和典型问题复盘机制、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机制,提升工作创造性、创新性,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专题党课以视频方式举行。市委巡回督导二十组有关同志,县属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非公党组织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