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普安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普安乡:又到秋收季 芝麻收割忙
日期:2020-09-07 字体:【

普安乡:又到秋收季芝麻收割忙


老话说,芝麻开花节节高。眼下,又到一年秋收季,普安乡陆陆续续的芝麻开始成熟,村民们正忙着收割、晾晒,一派繁忙的秋收景象


丁显方是普安乡郎家村芝麻种植户,他家有3亩地专门用来种植芝麻。今天,他趁着晴朗天气,和附近的几位村民一道,早上5点多钟就来到地里,大家戴着草帽,挥舞着镰刀,一刻不停的忙碌着收割成熟的芝麻他们按照传统的方式进行收割捆扎、立架暴晒,干燥之后再把一捆捆芝麻倒扣过来,通过敲打进行人工脱粒。说起种植芝麻带来的经济效益,在地里忙着的村民纷纷说道。


“这几年芝麻价格还可以,价格都在5.5元/斤,亩产芝麻约200斤左右,一亩收入可达1千多元。”

“我们乡里有一家芝麻油厂,可以满足销售需求,同时还有外来收购商来给我们收购,销路不用愁。”


在民间有着“芝麻开花节节高”的说法,芝麻也是我国传统的特色油料作物,含油量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深受市民喜爱。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把芝麻作为一项富民产业来抓引进名优特新品种进行栽培推广,定期邀请技术人员培训种植技术和解决困难问题。同时利用电商、直播带货、消费扶贫等方式,积极为老百姓拓展销售渠道,芝麻价格稳中有升,极大提高了种植户的积极性

“这几天,我们村田间地头,门前屋后,都晾晒着芝麻,到处一片丰收繁荣的景象,农户收获的芝麻,籽粒饱满色泽好,除了自己食用外,多余的都全部上市销售出去。”郎家村党支部书记丁永河说,芝麻虽小但收入高,让农民的生活水平就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