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普安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普安乡:公益性岗位 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日期:2020-09-02 字体:【

普安乡:公益性岗位 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普安乡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充分运用就业扶贫相关政策,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因户制宜,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公益性岗位,变输血为造血,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改善家庭生活条件。

今年51岁的陈志祥,是普安乡三台村的一名贫困户,因母亲双眼失明,需要在家照顾,村里“量身裁衣”为他申请纳入公路养护公益岗位,主要工作就是清理公路两旁的杂草和边沟淤泥,每月可领到850元的工资。对老陈而言,在家门口就能务工,这是他梦寐以求的好工作。


“这个岗位,对我家庭还是带来了很大帮助,我不仅在家门口务工,还顺便照看了老人,我比较珍惜和喜欢这个工作,我一定将活干好,不然对不起这份工资。”陈志祥勤恳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大伙的称赞。

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在过渡性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的同时,不仅是帮助他们增加家庭收入,更重要的是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帮助他们坚定不等不靠、主动脱贫的精神意志,形成勤劳致富的良好风气。

家住普安乡三台村的贫困户向太琼,是村里的卫生保洁员,她负责打扫的区域有1多公里,和往常一样,她早早地就扛上扫帚出了门,开始了当天的工作。她说“有了这个公益性岗位,让她靠自己的双手挣取生活费用,还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村里变得越来越美,心里非常踏实。”在工作的同时,她还当起了宣传员,劝导村民要讲卫生、不乱扔垃圾。


“公益性岗位能有效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也让他们树立了对生活的信心,增添了人生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普安乡三台村支部书记卢兴权说道,在参与乡村建设中,他们都积极主动,听从村里指挥和安排,现在村子的公路畅通了,环境卫生也都有了明显改善,这些变化,离不开他们的辛勤工作。”

近年来,普安乡深入推进和落实就业扶贫政策,积极创新就业扶贫方式,设立了农村卫生保洁员、生态护林员、公路养护员等多种公益性岗位,按照岗位托底,劳动脱贫的理念,优先安排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实现了岗位促就业,就业促增收,增收促脱贫的良好就业局面。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