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普安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普安乡:爱心进农家 助力消费扶贫
日期:2020-07-03 字体:【

普安乡:爱心进农家  助力消费扶贫

“要新鲜的土特产,我们上贫困户家中去买”。连日来,普安乡号召全体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开展“爱心进农家”文明单位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该乡丰河村贫困户吴大珍是一位做咸菜和干土豆片的能手,但在前几天干活时,不小心将手摔断,家里积压的1吨多土豆无力进行加工,地里成熟的蔬菜也无法销售。帮扶干部得知情况后,立即行动,到她家里主动购买,并当上了临时“销售员”,在微信和抖音上进行“吆喝”,同时联系单位伙食团,帮助解决销售难题。

“真的是非常感谢!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家的土豆和蔬菜就只能烂掉。”捏着到手的现金,吴大姐喜笑颜开地说道。

该乡60多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瞿承礼,妻子患有残疾,行动不便。今年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申请了产业扶贫补贴资金,利用房前闲置场地,发展家禽养殖业,家里喂养的30多只土鸡,因疫情影响而滞销。“你的鸡舍里有多少只鸡呀?按照市场价,我自己先买500多元钱的,剩下的我来联系朋友购买。”他家帮扶干部说完后,就立即发布微信朋友圈向亲朋好友进行推荐。

“购买贫困户家的土产品,既可买到放心的绿色食品,又能帮贫困户解决销售困难的问题,增强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增收的内生动力。”普安乡各驻村工作队根据在家贫困户种养植情况,不少干部职工还提前预订贫困户的秋冬季产品。纷纷表示,下一步还将通过宣传推介、电商营销,直播带货等销售手段,持续开展“爱心进农家”助力消费扶贫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让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据悉,截至目前,普安乡为贫困户销售蔬菜、家禽、土鸡蛋、蜂蜜等多种农特产品,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实现销售额6万余元,切实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极大提高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