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南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无人售柚摊”诚比柚更甜
日期:2023-12-25 字体:【

墨子曾言,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诚信是做人之本、立足之根,是社会交往的“第一印象”。一座城市的诚信文化建设程度,集中反映了一个地方的精神风貌、营商环境以及文明程度。柚子一直是南溪镇的特色农业产业,今年柚子更是取得了大丰收,在江龙高速一期南溪至云阳高速通道入口,有不少商贩在那摆起了柚子摊,但其中有一家“无人售柚摊”却引发来往行人注目,不少路过的青年行人更是付款主动购买。这既无人售卖又无人逃单的现象让今年的柚子有了特别的甜味,也让南溪这座古镇充满了别样的温度。

“无人售柚摊”的“出现”彰显着古镇诚信底蕴。“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无人售柚摊”这场诚信交易中,经营者“信”无人售卖顾客也会照价买单,消费者“信”无人售卖商品品质也仍有保障,双方互信成就了这场交易的“双赢”。摊主节省人力成本获利,顾客因为销售成本的降低,以更低的价格买到了需求商品。从“自助服务点被盗”到“无人售柚摊零逃单”,彰显着南溪诚信文化的底蕴,更是社会诚信建设水平的“活化”展示。

“无人售柚摊”的“出彩”提升乡村诚信成色。“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无人售柚摊”成功经营的背后,是“十年如一日”开展监督执法活动、完善征信体系、弘扬乡村文明的努力。“无人售柚摊”不仅仅是一个诚信经营摊位,更是整个行业领域、整个乡村的文明缩影,为文明更添一抹“亮色”。在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现代化美丽乡村中,不仅个人的工作、生活是舒适便捷的,经商办企也将倍享便利。

“无人售柚摊”的“出圈”提供了乡村诚信经营新思路。“无人售柚摊”考验的是个人素质,展示的是乡村诚信风貌,为农民致富提供了助农“新思路”,增加了销售服务“新角度”。近年来,南溪镇对诚实守信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接下来也将积极拥抱移动支付新技术契机,积极探索“无人门店”“无人值守”“自助服务”等新零售销售模式,并积极抓住诚信口碑,加大诚信贸易体系建设,不断为乡村经营之路奠定发展基础。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