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南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营造天朗气清网络生态 共绘网络诚信美好画卷
日期:2023-12-25 字体:【

五千多年中华文明薪火相传,奔涌不息。进入信息化时代,我国网民规模达到10.67亿人,如何在互联网浪潮中继续书写网络诚信新篇章,成为新的时代课题。

党建引领,汇聚网络诚信“大流量”只有让网络诚信的“正能量”形成“大流量”,才能真正把互联网“最大变量”转变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为大力推进辖区网络诚信建设,积极营造辖区居民诚信用网的良好氛围,防止辖区居民误入歧途陷入网络诈骗陷阱,南溪以各村社区党员队伍为带头签约主力军,以网格员宣传动员为发力点,以“营造天朗气清网络生态共绘网络诚信美好画卷”为主题,发起了“共建网络诚信倡议书”活动,让群众在“红手印”的承诺证明下,在共同参与的仪式中感受到了网络诚信的重要性,凝聚了共建共享网络诚信的强大合力。

校园联动,共筑网络诚信“生态圈”近年来网络诈骗案件频发,校园逐渐演变为网络诈骗的“重灾区”,也有不少学生因缺乏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成为网络谣言的传播者,这对网络诚信乃至整个健康舆论生态的形成都产生了莫大威胁。南溪镇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网名自觉加强网络诚信建设通过在校园发起“网络诚信伴我行”手抄报竞赛、邀请学生参与网络诚信知识答题等活动,动员了小网民们也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来从“小”做起作起拒绝成为网络谣言的推波助澜者,共同营造网络诚信的网络空间。

常态治理,激发网络诚信“正能量”。网络水军等网络失信顽瘴痼疾,在严厉整治下以新的形式改头换面、反弹回潮生成式人工智能、深度合成技术等兴起的同时,也让虚假信息、网络谣言等更难甄别加强网络诚信建设,难以毕其功于一役,需要凝聚众智、集聚众力、久久为功。南溪镇深入推进“清朗”专项行动,对辖区内从事电商活动的主体开展了网络诚信建设效果评估、电商企业诚信档案创建等,对其保持常态化追踪和治理,确保守好网络诚信建设的第一道关口和防线,共绘网络诚信美好画卷。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