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泥溪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泥溪镇协合村小学:深度贫困村的“六一”儿童节更精彩
日期:2020-06-08 字体:【

·    请把你的歌带回你的家, 请把你的微笑留下……”6月1日儿童节上午,全市深度贫困村之一的云阳县泥溪镇协合村小学的操场上, 欢歌笑语,《歌声与微笑》的歌声荡漾在孩子们幸福的脸上。孩子们纯真笑脸通过视频连线, 穿越400公里的时空, 第一时间传到重庆轨道集团, 让手机另一端的16名轨道集团的青年志愿者感动不已。志愿者之一的杨丹此前曾去过协合村小学4次, 早已成为孩子们的知心姐姐。

    泥溪镇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镇之一, 作为市政协办公厅帮扶成员单位的重庆轨道集团机关团委, 积极响应集团的号召, 先后组织八批次优秀青年志愿者前往泥溪镇协合村开展支教志愿服务, 为当地孩子教授书法、绘画、声乐等课程, 开展爱心图书角创建等活动, 慰问泥溪镇贫困家庭及分散供养特困人员, 并赠送母羊、鸡仔, 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

由于复工复产的繁忙和受疫情的影响, 今年六一到来前,集团志愿者没能前往协合村小学和孩子们共度节日, 但蒋琦琦、杨丹等志愿者拿出3000多元给孩子们购买了32套泡泡机和其它学习用品, 用快递赶在六一前让孩子们收到大家赠送的礼物。节日当天, 为表达孩子们和志愿者的思念, 重庆轨道集团经管中心团委副书记、驻协合村第一书记罗强策划了这次特殊视频连线活动, 孩子们穿着漂亮的衣服, 早早就来到学校操场上。“杨老师, 你还记不记得教我们跳的舞蹈呀?”“记得、记得”“ 那我们给你跳一个哈”。 视频另一端, 此时此刻,看到视频里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 杨丹眼里早已噙满了幸福的泪水, 连连为孩子们鼓掌。视频连线活动持续一个多小时, 孩子们和集团志愿者们久久不愿离开……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