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泥溪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泥溪府发〔2020〕37号

泥溪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全镇摩托车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

《全镇摩托车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已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泥溪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15日


全镇摩托车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

按照《云阳县道路交通安全办公室关于开展摩托车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云道安办〔2020〕16号)精神,根据县领导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加大对摩托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整治力度,规范摩托车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摩托车交通事故发生,我镇决定从5月15日起,开展夏季摩托车突出违法集中百日整治行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  长:李志银   政法书记、副镇长  

副组长:杨  坤   综合行政执法办副主任(主持工作)

成  员:唐道川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

刘祥军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

向  林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

张茂琴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

杨志华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

熊  浩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

张瀚霖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由杨坤任办公室主任,张瀚霖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二、整治时间

2020年5月15日至8月20日。

三、整治重点

摩托车无证驾驶、假牌套牌、酒驾醉驾、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员等突出违法行为。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日常整治。每天7—9时、11—15时、17—19时,学生集中上放学、农村红白喜事、赶场天及夜间(22时至次日6时),是摩托车严重违法行为的集中发生时段。乡镇场镇及其周边、道路等级差的偏僻路段,是摩托车违法的重点区域。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在辖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定点路检路查,严查摩托车重点违法行为,提升守法率。

(二)开展统一行动。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每周组织凤鸣五中队或龙角片区派出所开展不少于一次的集中夜查行动,进一步提升整治力度和执法声势。

(三)营造浓厚氛围。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积极组织新闻媒体,拍摄鲜活案例,现场曝光摩托车无证驾驶、假牌套牌、酒驾醉驾、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员等突出违法行为,以案说法,形成强力震慑。

 泥溪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5月15日印发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