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农坝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农坝镇:“五个强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0-12-01 字体:【

农坝镇:“五个强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扎实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全面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三查三严”行动,农坝镇以“五个强化”为抓手,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强化隐患整治。“4·2”高坠事故后,在全镇范围内连续开展两个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共排查安全隐患205处,整治189处,采取临时措施16处;拟投入经费约60万元安装10公里波形防护栏,已完成2公里,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二是强化联合联动。加大日常巡查和夜间路面管控力度,提高与交巡中队、派出所联合执法的频次,与江口镇、后叶镇联合联动执法1次,与派出所联合上路40余次,与江口交巡中队、农坝派出所联合开展夜查21次。加强与县属行业部门联合执法,与县经信委、商务局、应急局、规资局等行业部门执法检查10余次,对辖区内的幸福砖厂、佳兴天燃气公司、4家液化气和5家烟花爆竹摊点以及非法采石、违法建筑开展全覆盖的执法检查。

    三是强化执法处罚。本着“教育千遍、不如处罚一次”的理念,突出重要节点、重要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加大道路交通执法处罚力度,截至目前,罚款已超过10万元,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应。

    四是强化源头治理。突出标本兼治,从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源头抓起,持续开展电动车、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以场镇老街、学校路口、岩叉口主干道为主,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超载超员、不戴头盔、非法安装雨棚等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以来,已没收销毁遮阳伞、雨棚800余顶,动员电动车驾驶员购买保险50余人。

    五是强化责任落实。为进一步明确责任,确定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办公室具体抓的责任体系,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全面落实镇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全覆盖建立了辖区生产经营单位监管名册;对56家企业进行区别对待、分类指导,抓好了企业风险点分级管理工作。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