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农坝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农坝镇:补齐三个短板助推脱贫攻坚
日期:2020-11-19 字体:【

农坝镇:补齐三个短板助推脱贫攻坚


农坝镇上下迎难而上、勠力同心,勇于啃最硬的骨头,扛起责任,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多方联动补齐各项短板,助推脱贫攻坚。

一是多点发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争取组级路、通畅路硬化工程82.9公里,争取机耕道、人行横道建设19.5公里,有效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新建人饮池7口,改扩建11口,延伸主管网1.2万米,对龙洞大堰饮水工程进行了巩固提升改造,彻底解决了群众饮水问题,提高了群众饮水质量;新建电信基站4个,安装信号塔200余个,完成农村用电变压器增容11台,改造低压线路6.8千米,改善了农村通讯信号盲区和低电压的问题。二是多措并举补齐产业发展短板。2018年以来,整合退耕还林政策,新发展富平尖柿3500余亩,梯度发展脆红李1200余亩,种植猕猴桃300亩,种植羊肚菌和大球盖菇200亩、香菇10万段、高山伏调蔬菜800亩,覆盖了全镇5村2社区974户贫困户;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引进云之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佰誉调味品加工厂等农业企业8家,开发扶贫车间一个,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周边200余名群众就业;动员云峰村5户贫困户开办农家乐,各帮扶责任人和食堂助销贫困户农特产品约30万元。三是多方联动补齐规划布局短板。为进一步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承接向阳水库、江龙高速等大型项目建设契机,为转型传统重污染产业,补齐规划布局短板,经多次与县相关部门沟通,围绕“康养+旅游”发展思路,按照《农坝镇乡村旅游总体规划(2018年-2025年)》《云峰山2.2平方公里避暑纳凉旅游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打造以2.2平方公里的康养综合体为中心的云峰山高山生态休闲旅游区,围绕“一个中心八个景点”,形成30公里的旅游环线,旅游框架体系已初具雏形。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