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农坝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农坝镇:“三力”助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日期:2020-10-28 字体:【

农坝镇:“三力”助推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农坝镇坚持以产业为核心、以人才为根本、以榜样为引领,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产业发展强“动力”。深入推进产业发展,整合退耕还林政策,种植经果林5000余亩,种植蔬菜、调味品2800亩,新发展中药材1800余亩;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引进食用菌深加工扶贫车间1个,中药材加工车间1个,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产业发展覆盖全镇976户贫困户,助力就业300余人,实现增收3500余元。二是优化队伍提“活力”。根据各办公室业务量、人员能力等各种因素,调整了10余名驻村工作队员,形成了老、中、青梯次驻村队伍;培养本土优势人才,从退役军人、专业大户、青年农民工、返乡创业人员中挖掘优势人才,2020年共有5名优秀人才充实到村社干部队伍中,储备10余名本土人才,劝退辞职3名村社干部。三是榜样带动增“引力”。开展“创、比、评、奖、学”活动,结合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每季度通过“八好之星”评选和“红黑榜”标榜,评选一批乡土人才榜样;坚持“能人”带,深挖全镇党员致富能人16名,实施“党员能人+”行动,在信息、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党员种养殖大户适当倾斜,发挥党员带动效应,激发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和斗志,树立自力更生、脱贫光荣的鲜明导向。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