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农坝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农坝镇:建立四项防溺水工作机制,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日期:2020-06-28 字体:【

农坝镇:建立四项防溺水工作机制,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随着汛期、暑期来临,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期。为进一步明确强化各村(社区)和镇属相关单位的责任,有效防范暑期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按照“6.22”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及云阳县关于防溺水工作部署,农坝镇把防青少年溺水作为重要任务纳入工作议事日程,加强防范,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一是建立溺水隐患排查机制。每月协调镇应急办、辖区派出所对学校附近河流、水库、山坪塘等重点水域和学生上放学必经路段水域组织开展1次拉网式排查,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

二是建立防溺水设施建设机制。对重点水域醒目位置设置警示牌和警示标语,并放置竹竿等必要的救护装备。对多次发生溺水事故的相关水域,根据实际设立隔离带、防护栏等安全防护设施。

三是建立网格化日常管理机制。成立防范溺水工作小组和巡逻队伍,制定巡查制度,落实专人分段负责,对辖区内河流、池塘特别是发生了溺水事故的各重点水域地段开展巡逻巡查和教育劝导。将防范青少年溺水工作与河长制工作结合,由河长牵头开展本域溺水防范工作。

四是建立经常化宣传教育机制。指导督促辖区内中小学校切实加强对学生防溺水的宣传教育,落实防溺水工作“七不三要”要求,切实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警惕性。组织学校在暑假期间通过短信、家访、微信、QQ等形式,加强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联系,广泛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督促监护人履行学生校外期间的监护义务,强化家庭教育,落实监护责任。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