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农坝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农坝镇:以“三个大”为抓手,推动决战脱贫攻坚大会战
日期:2020-03-30 字体:【

农坝镇:以“三个大”为抓手,推动决战脱贫攻坚大会战

继县2020年农村工作会议暨决胜脱贫攻坚大会战动员大会召开后,农坝镇积极安排,按照“大排查”“大整改”“大迎检”三大项,进一步压实责任、分解任务、完善工作举措,决战脱贫攻坚。

一是开展“大排查”。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重点关注建卡贫困户、脱贫监测户、2020年脱贫户、未脱贫户、弱势群体、受疫情等影响重点户,组织镇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用一周的时间全面摸排,填写《农坝镇2020年脱贫攻坚大会战排查表》,收集“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67项,梳理问题类别,建立问题台账,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开展“大整改”。针对问题台账建立自上而下责任体系,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是问题就解决”的原则,针对发展产业和稳就业等重点问题,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做到手中有策。抓产业助发展。宣传到户产业补助政策,鼓励贫困户多种一亩菜,多养一头猪,多养几只鸡鸭鹅,多养几头牛羊,协助625户在家建卡贫困户规划2020年“短平快”产业,已落实100%;全镇共建500亩以上产业园9个,实施完成以柿子、脆李、花椒为主要产业的退耕还林项目6830亩,惠及全镇7个村社、976户贫困户,助力贫困户脱贫。稳就业促增收。全面摸排外出务工就业需求,加大县人才输送等政策宣传力度,动员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引导部分劳动力到农坝集镇或“五大件”项目和县相关企业等务工就业;进一步摸排贫困户技能培训需求,积极对接县相关政策,组织参与技能培训,切实提高贫困户收入。

三是开展“大迎检”。针对国家全覆盖脱贫攻坚普查175项指标,在大排查、大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三位一体”责任体系,指派普查指导员到各村(社区)指导开展全方位模拟普查,切实做到“三统一”“四相符”“四规范”。为确保各村(社区)普查质量,采取主要领导随机抽查检查、镇内交叉检查的方式,督促检查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做到结果有效。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