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农坝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农坝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农坝镇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属各单位,机关各室(所、站、中心、大队):

现将《农坝镇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农坝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1日

农坝镇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净化场镇交通环境,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根据《云阳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关于印发低速电动车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云公交巡〔2020〕19号)和《云阳县道路交通安全办公室

关于加强二轮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云道安办〔2020〕14号)文件要求,镇政府决定从即日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由镇长汤海波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张平同志任副组长,镇道安办、辖区派出所、各村(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道安办,由张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专项整治行动日常工作开展。

二、目标任务

全面纠正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违规安装遮阳伞、雨棚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销售、停放和充电的管理,遏制交通事故发生的势头,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

三、工作步骤

(一)宣传发动,营造氛围(5月15日至5月19日)。镇道安办将宣传教育内化到日常执法当中,利用安监车循环播放语音,让广大群众直观有效地听得懂、听得进;各村(社区)利用扶贫走访的契机,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传达学习市、县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相关精神,汲取交通安全事故教训,最大限度地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摸清底数,建立台账(5月20日至5月21日)。镇道安办对辖区低速电动车经销商和电动车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各村(社区)认真排查各辖区电动车辆并及时报送镇道安办。

(三)严查违法、严打犯罪(5月21日至6月30日)。联合江口公巡中队、辖区派出所严厉打击无牌无证、酒后驾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非法加装遮阳伞、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2个社区及时清理楼梯口、厂房等重点区域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若有拒不整改的,及时报镇道安办或辖区派出所。

(四)主动服务,规范管理(6月27日至6月28日)。镇道安办积极配合上级部门、保险公司开展电动车辆牌照办理、购买保险等车驾业务服务工作,做好宣传和引导工作,主动服务。

(五)长期坚持,巩固成效(6月30日至12月底)。建立长效管控机制,总结专项整治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漏补缺,完善工作举措,确保整治效果得以巩固不反弹。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各村(社区)干部作为基层工作的传播者、践行者,要提高认识,自觉承担起宣传教育的第一线工作,带头做好表率,提升全民安全素养,确保整治有力有效。

(二)强化教育,深化培训。一是对机关职工、村干部、劝导员等基层人员进行宣传培训;二是利用赶场、院坝会等契机,对载货、老年代步的农用车、电动车驾乘人员进行劝导,让安全牢记于心。

(三)联合联动,严格执法。一是加强协同配合,组织开展区域性联合联动执法;二是加大处罚力度,专项整治期间,对违规车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对无证、醉酒驾驶摩托车的,一律交由江口公巡中队处理。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