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龙角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龙角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0-09-29 字体:【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龙角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9月28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龙角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云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秦茂盛主持召开向龙角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出席巡察龙角镇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龙角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罗斌同志传达了市委巡视办和县委主要领导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代表巡察组向龙角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龙角镇党委书记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至2020年8月,县委第一巡察组对龙角镇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走访调研、深入了解情况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议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明江同志指出,龙角镇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政策要求,大力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持续整治人居环境,稳步推进社会事业,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对县委主要领导指出的问题重视不够,效果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落实上级污染防治管控要求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规定不到位;存在超范围报销差旅费;村财镇管运行监管不够到位;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党委指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力,村(社区)存在党内生活不严肃、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委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视不够,程序把关不严;选人用人未严格按照工作原则、程序办事;警示教育力度不够;部分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不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处理。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余明江同志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三是严格执行党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把党建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巡察整改,做到真改实改。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秦茂盛同志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龙角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高度来认识巡察整改工作,以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态度来对待巡察整改。龙角镇党委要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巡察整改中,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不能让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断档、落空。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巡察整改工作。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移交的涉嫌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查处;要督促相关责任人把问题整改到位。巡察组还对龙角镇党委所辖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延伸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也需一并整改落实。镇党委要承担村(社区)延伸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村(社区)党组织承担整改直接责任,镇党委要安排专人,指导、督促村(社区)党组织抓好整改落实。

龙角镇党委要按照中央巡视办、市委和县委要求,将县委巡察发现问题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按照规定时限报送巡察整改相关材料。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将采取适当方式对巡察整改的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敷衍塞责、整改措施不力、整改时限滞后、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将严肃问责;涉嫌违纪的,将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纪律责任。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形成长效长久、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

龙角镇党委书记罗斌同志代表镇党委就反馈意见作三点表态:一是深化认识,全面认领反馈问题;二是立行立改,全力抓实问题整改;三是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罗斌表示,全镇上下将以此次巡察反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来抓好问题整改以促进我镇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向县委、县政府和全镇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县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县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龙角镇全体干部职工、镇属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四职干部列席会议。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