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龙洞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龙洞镇:用活用足招商引资政策 促进产业发展
日期:2020-02-28 字体:【

“除了坡,就是梁,没有一尺平地方。”“七分种,三分收,包谷洋芋度春秋。”从传统农业到8个规模化产业园全面开工建设,龙洞镇在抓好招商引资促产业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愈发蓬勃。

位于云阳县最东部的龙洞镇,集大山区、大农村于一体,交通闭塞,经济发展动能不足,甚至有些种地农民不知种什么、怎么种、如何卖出好价钱。对此,龙洞镇反复调研、深入思考,结合龙洞实际,精准施策,把招商引资促产业发展作为本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关键一招,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带动群众致富增收。通过招商引资,全镇9个村(社区)全面实现“一村一品一园”。 

主动作为  多渠道开拓招商新路子

“龙洞镇距离县城远,交通制约明显,等着别人上门来,肯定不现实,只有我们主动作为,这样才能畅通招商之路”。龙洞镇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以来,龙洞镇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作为,通过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制定方案细化目标任务以及走访调研“摸清家底”等方式,主动“走出去”考察学习、“请进来”洽谈合作,狠抓招商引资工作。

今年,龙洞镇开拓思路,创新方法,主动作为打开招商引资新局面。通过“以商招商”,聘请招商大使等方式,用成功的案例吸引投资人。针对外出成功人士,采取“点对点”动员,组织专人上门做工作,用诚意打动投资人。组织召开外出成功人士座谈会,宣传招商引资政策及龙洞镇较好的发展态势,形成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龙洞镇招商引资之路越走越宽。 

丰富形式  多模式引来投资金凤凰

龙洞镇结合镇情实际,注重把招商引资工作同农业产业结合起来,着力通过招商引资培育“小规模、多品种、高品质、好价钱”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体系,重点发展葱花、柑橘、核桃、绿茶等产业。

“目前,我们遇到最多的情况就是投资人对经营模式存在一定的担忧。对此,我们尽可能提供多的经营模式,让有投资意向的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进行有效选择。一方面是从招商引资项目库中储备招揽,为投资人提供最直接的项目;另一方面根据业主需求自行选择流转熟田熟地或者开垦荒地等自主选择项目;还可以探索村集体经济入股、村干部入股等多种合作模式,通过探索多种经营模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对龙洞镇招商引资项目的兴趣,今年,已有8个投资人进行投资签约。”龙洞镇主要负责人介绍。

全力扶持  多政策保障全面优环境

“对于招商引资促产业发展工作,不管是资金需求,还是人员配置,镇党委政府都给予大力支持,力争创造最优异的环境。”龙洞镇主要负责人说。

据了解,龙洞镇对通过招商引资来该镇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的投资人,一方面按照《云阳县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扶持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财政资金扶持,同时还可以享受退耕还林政策,解决了农业发展前期资金投入大的压力;另一方面,结合全镇实际,制定“三个优先”措施,既从产业发展能手中优先选拔后备干部、产业发展带头人中优选发展党员、产业发展业绩突出者中优先选拔任用等,有效提高了干部队伍积极性。同时9个村(社区)分别派驻1名产业指导,为产业园建设发展出智力,解难题。   

    效果导向  多品种全面发展促增收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龙洞镇通过全镇上下主动作为、创新合作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扶持等方面的努力。开年以来,已完成朝阳村300亩、龙槽村700亩、金道村500亩、坝上村300亩柑橘园、桂花村200亩茶园、高建村700亩、云奉村500亩花椒园、云奉村香米农旅项目等8个项目签约,实现招商8300万元。通过招商发展产业园,全镇1000余亩荒地得到流转利用,产生经济效益。

下一步,龙洞镇将继续用活用足招商引资政策,紧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机遇,奋力推动全镇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促进经济繁荣发展。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