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龙洞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龙洞府发〔2020〕17号

云阳县龙洞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龙洞镇2020年社区教育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村(居)民委员会:

现将《龙洞镇2020年社区教育工作计划》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制定本村(社区)社区教育学习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云阳县龙洞镇人民政府

                                                                           2020年4月23日

龙洞镇2020年社区教育工作计划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镇社区教育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创新教育方法,开展教育活动,创建特色品牌,推进社区教育迈上新台阶。

一、指导思想

2020年的龙洞镇社区教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依照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增强社区教育工作意见,结合我镇实践,积极推进学习型社区的创立工作,不断提高社区文明水平和市民本质,积极开展各类方式的社区教育活动。

二、工作目标

2020年,通过开展社区教育培训和活动,逐步建立完善社区教育网络,进一步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创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提高社区居民的整体素质以及自我发展能力。

三、工作措施

(一)加大宣传力度。除了利用广场LT显示屏、宣传栏、标语、微信、QQ等常规的宣传外,围绕终身教育、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将开展一次学习型社区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社区教育的成果,提高社区教育知晓率、认同度和参与度,提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加强队伍建设。健全社区教育各级专(兼)职管理队伍,由镇社区教育学校、各社区学习中心相关人员组成。充实社区教育学校专(兼)职教师队伍,创建社区教育学校教师资源库。调整充实社区教育学校辅导员队伍和志愿者队伍,由社会力量组成。

(三)加强资源建设。通过镇九年制学校、镇卫生院,镇文化服务中心、镇农服中心配合,应用辖区的教育资源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各种技术培训,服务于居民,扩展社区教育的领域,处理实践工作中的很多问题,促进社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四)加强经费保障。争取镇财政投入,同时采取单位赞助、上级补助和学校创收等方法,筹措社区教育经费,用于增加设备、改善条件、开展教育培训及咨询等。

四、工作内容

结合2020年梯城八景全民健身挑战赛活动,组织镇、村干部、社会人士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开放镇文化服务中心图书室及各村(社区)图书室进行全民阅读;在节假日举行各类文艺表演,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协调相关部门请专业老师进行各项种养殖培训。(详见附件1、附件2)


附件1

2020年龙洞镇社区教育学校活动计划

活动时间

活动主题

活动内容

2020年5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

文化娱乐

坝坝舞基础训练、全民参与协调

2020年7月初开始至12月底

腰鼓培训

腰鼓队培训

2020年5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

文化、卫生及农业方面知识学习提高

开放社区图书室进行全民阅读

2020年5月

全民健身

龙洞镇、村干部,镇属单位及社会人士参与

2020年5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

农业技术培训

葱花、核桃、花椒、柑橘、油橄榄栽植、管护技术培训,养殖技术培训。


附件2

2020年龙洞镇社区教育学校课程计划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学期

课时/期

上课时间

上课地点

备注

舞蹈

坝坝舞基础训练

10

3小时/期

2020年5月中旬开始

社区广场


腰鼓

腰鼓队培训

10

2.5小时/期

2020年7月初开始

社区活动室


学习

文化及农业方面知识学习提高


8小时/期

2020年5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

社区图书室


农业技术培训

葱花、核桃、花椒、柑橘、油橄榄栽植、管护技术培训,养殖培训。

6

3小时/期

2020年5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

葱花、核桃、花椒、柑橘、油橄榄种植基地,养殖大户。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