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江口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江府发〔2020〕31号

各村、社区:

认真贯彻落实《云阳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云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对住改商、住改仓和商改住房屋实施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的通知》(云规划资源发﹝2020﹞7号)文件精神,积极开展镇消防安全集中攻坚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消防安全稳定,按照县相关部门要求,结合消防安全工作实际,对全镇住改商、住改仓、商改住房屋消防安全进行集中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整治行动时间安排

从即日起至202012月底。

二、集中整治行动内容

(一)住改商、住改仓、商改住房屋内用火用电尤其是冬季烤火取暖的消防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

(二)排查清理整治住改商、住改仓、商改住房屋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消防隐患。

(三)防火分隔堆放可燃物的住改仓房屋。

三、集中整治工作步骤

(一)排查整改阶段(即日起至3月31日)

各村、社区立即启动对辖区内住改商,住改仓和商改住房屋的摸底排查工作,排查摸底要建立整治台账,确保逐楼逐栋过关。对排查出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督促单位或个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书面告知单位或个人限期整改,并督促其按时整改到位。

各村、社区排查清单台账(附件)于3月24日前报镇城建办,镇城建办收集移交镇应急办。

(二)集中攻坚整治阶段(4月1日至11月30日)

集中整治行动期间,对第一阶段未整改的隐患和拒绝整改的单位和个人,由镇应急办联合镇城建办、规划自然资源所开展联合执法,用好用足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法律手段,集中攻坚,督促整改,确保住改商、住改仓、商改住房屋消防安全。

(三)总结验收阶段(12月1日至12月31日)

整治行动结束后,总结固化整治工作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整治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住改商、住改仓、商改住房屋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三、工作要求

(一)认清当前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针对本辖区内住改商、住改仓、商改住房屋消防安全形势立即开展一次集中分析研判,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集中攻坚整治行动发动及时、部署有力、成效明显。

(二)突出实地检查,夯实整改举措。各村、社区要成立工作小组,由驻片领导亲自抓,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具体抓,深入实地开展住改商、住改仓、商改住房屋隐患检查、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要坚决进行从重查处;要及时建立隐患台账数据库,并督促逐一落实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坚决杜绝隐患久拖不改的现象发生。

(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消防安全。各村、社区要夯实基础,抓好落实,建立健全住改商、住改仓、商改住房屋消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要以消防安全管理体系为基础,对住改商、住改仓、商改住房屋消防形成科学系统的安全管理模式, 通过体系的有效运行推动和促进住改商、住改仓、商改住房屋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件:住改商、住改仓和商改住房屋实施消防安全整治排查清单

江口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3日


附件

住改商、住改仓和商改住房屋实施消防安全整治排查清单

村社区(盖章):                                                            时间:

序号

房屋性质

房屋位置

排查情况

整改情况

备注





































驻片领导:           驻村干部:              支部书记:填报人员:                  

填表说明:1.房屋性质选填住改商、住改仓和商改住;

2.整改情况选填立即整改、限期整改,限期整改明确时限。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