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后叶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后叶镇人民政府

云阳县人民医院

中国人寿云阳县支公司

后叶镇卫生院


后叶府发〔2020〕84号

  

关于印发《2020年“冬日暖阳送健康送保障”活动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各村(社区):

为深入贯彻《关于印发<2020年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六大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云阳委办发〔2020〕10号)精神,通过推广送医、送药、送仪器和巡回医疗下乡活动,转变服务方式,形成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的特点,积极开展义诊活动,使基层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县级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

一、活动主题

为基层百姓送实惠,为基层卫生院送技术。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1日—12月31日

三、活动地点

云阳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后叶场镇、各村(社区)

四、活动安排及流程

(一)前期摸排

各村(社区)对辖区在家群众进行一次摸排,重点是未脱贫贫困户、边缘户、监测户、享受40年党龄补贴的老党员、享受离任村干部补贴的重慢病患者,并进行登记造册,列出参加县医院送医下乡人员名单,各村社区人数不限。(时限:2020年11月24-11月30日)

(二)家庭医生“回头看”

围绕让贫困户患者就医用药“不跑冤枉路,不花冤枉钱”的思路,后叶镇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开展入户送医送健康“回头看”服务。

内容包括:对签约以来家庭医生是否履约到位、是否只签约不服务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同时免费问诊、测血压、规范用药服务,开展贫困户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满意度测评。(时限:2020年11月24-11月30日)

(三)送健康、送温暖、送知识

后叶镇卫生院到各村(社区)服务中心开展“送健康、送温暖、送知识”教育宣传服务。

12月10日:后叶社区;12月11日:吉庆村

12月14日:平进村;12月15日:良民村

12月16日:清顺村;12月17日:凤鸣村

12月18日:杉塆村。

教育宣传内容包括:(1)高血压、糖尿病的防范、饮食控制。(2)日常用药的规范性。(3)家庭医生签约的好处。(4)传染病防治,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5)煤气中毒、一氧化碳中毒的预防。(6)合作医疗参保政策宣传,及医疗报销的注意事项。(7)个人清洁卫生保持等生活习惯。(8)开展健康知识有奖问答,送“连花清瘟颗粒”等药品。

(四)三送活动(送诊送药送仪器)

1.联合义诊在乡间,服务群众接地气

人员:云阳县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熊德山、疼痛科主任倪明、内分泌科主任冉小平、心内科副主任王爽、中医科主任何小慧、体检中心主任王章云、运营办主任周明、2名护士。

后叶镇卫生院中医理疗科执业医师王成刚、内科执业医师潘操、外科执业医师王兴平。

义诊流程:

12月10日上午7:30所有活动人员在县医院办公楼统一上车前往后叶镇。预计9:15到达后叶镇,做好活动前准备。

(1)12月10日(上午)上门对敬老院老人进行义诊

09:30-10:20平进村五保家园

10:30-11:45后叶镇敬老院

(2)12月10日(下午)13:00在后叶卫生院门口对各村(社区)的重慢病患者进行义诊

所有人员就位开始有序进行义诊活动,针对病情开出处方。专家询问病情,护士同时对患病患者做好记录,包括:姓名,患病程度,地址,联系方式等,建立患者信息数据库。

2.病魔无情人有情,送药上门暖人心

为各村(社区)特殊人群中的重慢病患者送上县医院专家开出对症药品(价值约100元/名)和血压仪。

(五)送体检、送保障

结合“六大行动”方案,为各领域被表彰对象提供县医院免费体检一次,同时中国人寿云阳支行送上“渝惠保”一份。(体检内容附后,价值约1000元/名)

五、活动准备

1.药品糖尿病类:二甲双胍缓释片、格列齐特片、阿卡波糖片;高血压类:硝苯地平缓释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复方利血平、吲达帕胺、坎地沙坦脂片、替米沙坦片等;普通药品:连花清瘟颗粒、感冒灵颗粒、板蓝根颗粒、速效伤风胶囊等,血压测量仪100个。(价值约6万元(其中县医院3万元、后叶镇政府2万元、后叶镇卫生院1万元))、体检服务(价值110000万元)

2.县医院准备好相关的宣传牌、宣传资料等。

4.参与医生准备好检查仪器及宣传资料。

5.镇卫生院提供口罩约三百个。

6.座位牌5个,音响话筒一套

7.免费体检用车(约7200元)



后叶镇人民政府    云阳县人民医院




中国人寿云阳支公司    后叶镇卫生院




2020年11月26日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