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高阳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云阳高阳镇:农产品集散“山货”变“网货”
日期:2021-01-08 字体:【

云阳高阳镇:农产品集散“山货”变“网货”

“广东深圳,红薯粉,2.5公斤装,5件;浙江嘉兴,薄洋芋片,1公斤装15件……”近日,重庆市云阳县高阳镇农特产品集散中心负责人蒲建宏一边打印订单,一边将订单信息传递给包装人员。

高阳镇农特产品集散中心是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之一,集中整合山东省威海市及重庆市渝北区对口帮扶资金,打造的集农产品仓储、加工、线上交易、线下体验、物流配送、培训孵化、便民服务于一体的农村电商集散中心,也成为该镇企业和创业者的电商摇篮。

该集散中心位于高阳镇乐公村,地处云开路交通要道,过往车辆多、人流大。据蒲建宏介绍,除每天过往车辆带货外,该集散中心平均每周销售干货农产品1000余公斤,到销售旺季,每天销售水果3吨多。

在销售中,蒲建宏经常收集客户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服务方式和方法,同时注重本地农产品质量,跟踪农产品生产加工过程,及时向客户公开,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云阳县芃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入驻后,蒲建宏带领全镇电商直播带头人,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卖货,采用“公司+基地”“公司+基地+贫困户”模式,将产业扶贫与电商发展结合。

该集散中心自今年4月投入运营以来,订单成交量突破7万余单,营业额达500余万元,带动农户户均增收3000余元。目前已经发展线下农产品直采基地20余个,产品涵盖高山大米、纽荷尔、红肉脐橙、葛根粉、羊肚菌、青脆李、葡萄、中药材等。该集散中心通过“电子商务+特色产业+贫困户”的方式,组织线下农户订单式生产,与农户签订“一对一”购销协议,将贫困户的农产品作为电商企业的供货商,把山货、土货等农产品变为商品。同时,借用农产品集散中心平台,培育本土带货主播,让农产品销得更远,销得更多。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