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高阳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高阳镇:让“社区教育”真正走进每位群众的“心坎里”
日期:2020-12-10 字体:【

高阳镇:让“社区教育”真正走进每位群众的“心坎里”

    一年来,高阳镇开展社区教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充分整合各类教育资源,本着立足社区、满足需求、全员参与、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大力发展社区教育。

    “活到老,学到老,现在我们还可以在学校里学习、唱歌,开展活动了,真是想也没想到。”为方便群众接受教育,高阳镇依托镇文化服务中心成立高阳镇社区教育学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该社区教育学校设置了阅览室、多媒体室、多功能室,配备各类书籍1万余本,电脑10台,电视1台,音响设备1套。 并围绕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该镇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民生需求设置公民道德、家庭教育、环境保护、农村电商等课程和活动,参与学习的居民群众达2000人次。建校以来,累积开展课程、培训、讲座、活动30余场次。

    为深化社区教育理念,扩大社区教育影响力。高阳镇挖掘退休党员干部、社会贤士、能人巧匠等人才,成立一支30人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并不断扩大充实志愿者队伍。为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社区教育学校聘请了板凳龙“非遗”传承人唐明义开办了板凳龙教学课程,目前已招手学员40多名,教授编龙、扎龙、舞龙技巧,利用民间艺术推动社区文体活动。

“唱歌跳舞样样行,社区活动都参与。”高阳镇移民上访户于少光在镇政府的支持下组建了一支演出班,每一次社区活动他不仅踊跃参与,还带着班子成员深入各个村头开展活动。“通过社区教育开展活动,让具有代表性的老上访户获得了存在感和价值感,不仅可以起到正面宣传作用,还塑造榜样力量,带动一家人、一群人、一个区域的群众,营造高阳镇‘风清气正’的人文环境。”高阳镇社区教育相关负责人笑着说,移民上访户邵开功通过参与社区教育学习,思想得到了转变,现在成为了一名社区教育的义务宣传员。

通过社区教育的推广,在高阳已经形成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氛围,不仅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极大地提升了百姓的综合素质。下一步,高阳镇将立足实际,引导群众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让“社区教育”真正走进每位群众的“心坎里”。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