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高阳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高阳镇金惠村:防疫脱贫两手抓 羊肚菌铺开致富
日期:2020-03-06 字体:【

高阳镇金惠村:防疫脱贫两手抓 羊肚菌铺开致富

“这几天的新鲜羊肚菌每公斤能卖到160元,每天能摘10多公斤,还是不够卖。”说起这两天的羊肚菌销量,高阳镇金惠村青悠林珍农业种植公司负责人许泽润笑得合不拢嘴。

防疫不误农时,春耕不负春光。随着天气逐渐变暖,高阳镇金惠村青悠林珍农业种植公司流转的1.34公顷羊肚菌陆续成熟进入收获期。近期也是羊肚菌生长的重要时间节点,浇水、调温等工作正在进行中。许泽润夫妻俩既是老板也是员工,加上聘请的部分周边农户,大家佩戴好口罩、分散作业,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春耕生产工作。

去年许泽润只流转了0.87公顷土地就收获了130公斤羊肚菌,实现收入12万余元。尝到了甜头的许泽润决定今年扩大生产面积,再次流转0.47公顷土地搭建保温大棚,又购买了烘干设备,进行羊肚菌的深加工。

在他的精心管护下,今年的羊肚菌迎来了大丰收,产量预计能达200公斤左右,收入可达20余万元。考虑到疫情期间运输不易,许泽润改变了销售模式,从线下转到线上,通过朋友圈销售羊肚菌,加之提前购置了烘干设备,避免了成熟的菌烂在地里,为他挽回了不少损失。

许泽润告诉记者:“羊肚菌长势好,种植户收入就高,现在疫情还没结束,我会继续通过线上销售的渠道卖菌,等疫情过去,我就把种植技术教给村里更多人,让大家一起走上致富路。”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