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高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高阳府发〔2018〕249号

 

高阳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高阳镇道路隐患排查计划》的通知


各村(社区)、机关相关科室:

为扎实开展道路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镇道路安全、畅通,现将《高阳镇道路隐患排查计划》印发给你们,请你们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高阳镇人民政府

        2018年8月12日


高阳镇道路隐患排查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改善道路通行条件,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特制定如下计划:

一、工作目标

全面排查治理辖区内村组道路隐患,实现隐患排查率100%,限期内整改率达100%。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

二、整治范围

全镇范围内所有通行机动车辆的村、组道路路基、路面、桥梁、涵洞、临水临崖、隐弯陡坡路段、安全防护设施、警示标志标牌缺失、损毁等路段。

三、工作措施及内容

(一)通行客运车辆道路隐患排查。2018年9月30日前完成,安监办负责。对猫建路、建桂路、建皇路、柏四路等通行班线客车道路安全防护措施、急弯、陡坡警示标志缺失损毁情况开展一次集中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报请政府及公路办,督促整治到位。  

(二)常态化道路隐患排查。安监办、公路办每月至少一次全覆盖排查全镇通行机动车辆的村、组道路隐患,主要排查沿线标志、标线是否完善,警示桩、防撞墩等是否完好,临水临崖路段防护设施是否到位等。

(三)恶劣天气道路隐患排查。遇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安监办、各村(社区)要及时深入一线,加强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易滑坡、塌方、路基、涵洞、桥梁损毁等路段的隐患排查。各村(社区)发现隐患后,第一时间向安监办、公路办报告,必要时采取封、堵措施,落实专人值守,禁止车辆行人通行。

       (四)落实措施,及时整治。安监办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逐一登记,建立“隐患清单”,立即报予公路办,并督促公路办按照边排查、边治理的要求,尽快完成整治,确保通行安全。对不能及时整治的重大隐患,安监办负责设立警示标志标牌或落实专人值守管控,并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四、工作要求

各村(社区)、安监办、公路办要密切联系,加强沟通,切实履行起各自职责,不走形式、不走过场,踏踏实实地做好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