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故陵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故陵麦子粑,软糯飘香
日期:2021-02-18 字体:【

故陵麦子粑,软糯飘香

云阳县故陵镇地处云阳县东南部,东接龙洞镇,南靠堰坪镇和奉节县甲高镇,西连新津乡,北临长江,横贯全镇。是先秦巴楚文化交汇地,风景秀丽,人杰地灵,民风淳朴,历史悠久,素有“千年古镇”之美誉。

云阳县故陵镇麦子耙是传统手工技艺,现传承这项手艺最出名的是周二娃麦子粑,由周建平、彭玉兰夫妇,改进传统工艺,以高山纯小麦加糖制作,优质桐籽叶包裹蒸熟。麦子耙包裹着油桐叶和小麦的清香、粗粮的回味、乡村的亲切,口感香甜醇厚,松软飘香,老少皆宜,享誉渝东地区。现有红糖、白糖、椒盐等4种口味,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安徽、台湾等地,是养生送礼之佳品。
    麦子粑具有深刻的民族文化内涵,不仅可以饱腹,而且老少皆宜,冷热都可吃,还有通便、舒缓肠胃等功能,构成了故陵镇民间传统手工艺是区域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故陵这个区域、这个群体的生活状态。无现成思维模式和程序可循的手工实践活动,使人自身和社会同时不断得到改变并获得日益丰富的内容,对古陵文化的繁荣有积极意义。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