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故陵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天赋桥亭美,一品椪柑香
日期:2020-12-18 字体:【

天赋桥亭美,一品椪柑香

    云阳县故陵镇石功英种植家庭农场位于重庆市云阳县故陵镇桥亭2村,成立于2013年农场占地面积55亩,因其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灌溉水源充足,红土壤肥沃。自1985年种植柑橘以来,该农场不断完善创新,目前拥有了一套比较先进完整的柑橘管护技术,培育的“定园红”为注册商标的椪柑果肉清香爽口、易剥皮、脆嫩化渣,且具有清火解毒、凉血健脾等功效,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目前该农场每年产量达到平均达50余吨,椪柑株数达1300余株,其中有200余株还未丰产,2019年销售额40余万元。

    该农场本着“一人富,大家富”的理念,在以椪柑为主的故陵镇椪柑示范园带动了桥亭村全村人民种植椪柑,并获得“优秀家庭农场”称号。“故陵椪柑”享誉整个渝东北地区。1994年“故陵椪柑”荣获了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银奖,在“2011中国重庆三峡库区柑橘节”中荣获“云阳县优质柑橘金奖”,2014年 被评为国家农产品地理标识产品,2015年成功认证无公害农产品,2019年成功认证绿色食品。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