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故陵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故陵镇党委通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日期:2020-10-19 字体:【

故陵镇党委通报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11月至12对故陵镇党委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并于2020年8月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指出了故陵镇党委在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脱贫攻坚等7个方面存在的17个问题及延伸巡察8个村(社区)党支部指出的43个问题。镇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履职,采取有力举措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全镇上下共同努力,对巡察反馈限时整改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对需长期整改的问题,也已取得初步成效并建立长效机制,正在有序推进落实。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故陵镇党委反馈意见中指出的问题,客观公正、切中要害,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镇党委对此高度重视、态度鲜明,诚恳接受县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始终把巡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不遮掩不回避,强化组织保障,细化整改措施,深挖问题根源,落实整改责任到人到岗,严肃认真地落实好巡察问题整改任务。

一、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保障。8月4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到镇召开意见反馈会后,镇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会,统一思想,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就整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及时以党委文件(故陵委发〔2020〕22号)、(故陵委发〔2020〕23号)、(故陵委发〔2020〕24号),向各村(社区)下发了秦茂盛同志、余明江同志、朱吉同志在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故陵镇党委意见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各村(社区)在公示栏及时向社会公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朱吉为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盛、人大主席彭树森、党委副书记王军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故陵镇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王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裴杨、韩祥炯、尹双双、李晓龙为办公室成员,具体负责整改日常工作。整改工作在镇党委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

二、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取得实效。镇党委切实担负起了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朱吉同志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按照职责职能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专题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室所和责任人,做到层层抓落实,逐条整改,逐一销号,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在整改过程中,镇党委书记朱吉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先后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研究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阶段推进会等相关会议4次。对复杂问题,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分期分批逐一解决;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确保整改效果。

三、强化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为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镇党委对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梳理、深刻剖析,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症结,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结合我镇实际,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先后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真正使整改成为不断提升干部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的过程,有效地推进全镇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努力促使我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县委巡察组反馈故陵镇党委的7个方面存在的17个问题及延伸巡察8个村(社区)党支部指出的43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