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凤鸣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凤鸣镇:开设“四季课程” 推进社区教育全覆盖
日期:2020-12-10 字体:【

云阳网讯(记者 邓庭庭)“苏三妹我走进关王庙哎,见公子呀两眼的泪长抛哟哎,你双手还搂抱哎,你我是呀爱玩人呐,手呀手抱腰哎……”这是一段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鸣镇本土文化“亚亚戏”的唱词,曾经传男不传女的“亚亚戏”如今走进了凤鸣镇社区教育学校,成为了一门特色教育课程。

近年来,凤鸣镇先后成了凤鸣社区教育学校和社区教育学习中心,覆盖全镇24个村(社区)。为实现社区教育高位发展,凤鸣镇确定了“高起点、特色化、品牌化”的课程体系建设目标,重拾了“亚戏之乡”的美誉,开展“亚亚戏”传承培训活动,在唱法、唱腔和演唱内容上进行了完善和创新,做好“亚亚戏”的发掘、抢救、继承、弘扬工作,使濒临失传的“亚亚戏”后继有人。

除此之外,凤鸣镇还发挥“桑麻之地”的传统优势,打造万亩现代化蚕桑种养殖基地的契机,将蚕桑种养殖作为农业致富技能培训项目,并解决了850余人就业,人均增加收入2000元以上。同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借力太地村旅游企业香盟花千谷,组织群众开展花卉种植栽培技术培训,鼓励群众在房前后进行花卉种植,美化家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

凤鸣社区教育学校课程利用传统特色项目优势,根据不同季节开设不同内容的“四季课程”,整合利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开通老年教育、文化科普、礼仪法制、文艺学苑、特色课程等满足青少年、老年人、失业人员、外来人员、残疾人、在职职工等人群的学习需求。

据悉,从2019年至今,凤鸣镇社区教育通过开展讲座、成果展、专题培训、大型晚会等活动,参与人数已达到近10万人次。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