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大阳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大阳:种下“致富树”实现增收梦
日期:2020-05-28 字体:【

大阳:种下“致富树”实现增收梦


立春早清明迟,春分植树正当时。320日,云阳县公安局部分帮扶干部、云阳县妇联帮扶干部、大阳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在大阳镇庆霞5组太阳坪开展“我为祖国植10棵树”活动。

黄刺梨栽种前要先修剪枝丫,挖坑直径和高度约30厘米,栽种时苗木要扶正、踩实,淋水之后还要再覆土。”大阳镇林业技术员蒲东玉一边示范一边指导大家栽种。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分组进行栽种,剪枝、除草、挖坑、放苗、浇水、填土一气呵成,有条不紊。通过大家共同努力,1000株黄刺梨树苗全部栽种完成。

近年来,大阳镇因地制宜大力加强经济林建设,实现经济、生态两手抓、两不误。黄刺梨能适应大阳镇高海拔的气候条件,其果实又具有较高的药用经济价值,是名副其实的“致富树”“摇钱树”。截至目前,大阳镇黄刺梨等经济林已初具规模,总面积达8000亩,实现经济效益1600余万元,真正是既有绿水青山,又有“金山银山”。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