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洞鹿乡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洞鹿乡:围绕三条主线突出三大重点全面谱写洞鹿新篇章
日期:2021-01-26 字体:【

洞鹿乡:围绕三条主线突出三大重点全面谱写洞鹿新篇章

12月18日,云阳成功召开了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此次全会就城乡空间布局作出了“123”规划,即“一心引领、两极支撑、三片协同”。“三片协同”指按照地域相近、道路相通来划分的区域组合体或发展体,抱团发展。近日,洞鹿乡党委书记陈群根就如何做好协同发展接受了记者专访。

洞鹿乡有句口号是“水源之乡、生态洞鹿”。生态二字就符合绿色发展这一定位,洞鹿又将在组团中如何发挥优势呢?陈群根说,自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召开以来,我乡把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作为全乡上下干部群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利用党委中心组、职工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微信群等平台,组建宣讲队、召开院坝会,开展了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党员自学,确保学在深处;按照县委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构建‘一心引领,两极支撑,三片协同 ’的城乡空间布局”,围绕 “水源之乡、生态洞鹿”定位,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径,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安全稳定”三条主线,突出脱贫摘帽、移民清库、乡村振兴三大重点,把县委全会精神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一直以来,我们将脱贫攻坚作为全乡的中心工作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聚焦深度贫困深度发力,用“绣花”的功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陈群根说,一是精准识别不漏一人。逐院、逐户、逐人开展摸排,重点对“低保、五保、残疾、大病、危房、单独老人户、边远吊散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全方位核查。二是精准退出不错一户。按照“八步两评议两公示一公告”的程序,户户有评估、村村有复核、县乡有验收,层层签字确认,程序合规、过程严谨。三是切实做到“三个落实”。落实底线思维,社会救助不漏一人。落实低保兜底保障政策,实现应保尽保。对特困人员实现应救尽救、应养尽养。对贫困家庭的学生按照政策予以资助,不掉一人。落实扶智扶志,弘扬正气不漏一户。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持续开展“干群一家亲”、“助农促春耕”活动。

陈群根说,洞鹿乡始终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洞鹿“四库两坝一匹梁”的自然优势,在产业发展上,以乡村振兴为中心,围绕“组织化、品牌化、标准化”,打造“三品一区”农业产业体系。在生态宜居上,严格落实河长制,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清洁家园行动,“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改造等工作,落实“三固定“七不”责任制,严格坚持覆盖全乡的“户入袋、组归桶、村收运”垃圾收运体系,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在生态文明上,深入开展乡风文明行动,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引导各村社成立农村红白理事会,制订下发《禁止大操大办红白喜事的通知》,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承诺书,让文明新风吹遍洞鹿。

陈群根表示,下一步将立足良好的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包装策划生态产业、休闲避暑、康养等一批有兴奋点的招商项目;围绕完善场镇功能,打造河道公园节点,提升民生指数;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推动农区变景区、农房变客房、田园变公园、劳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