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巴阳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巴阳镇:创新开展全民反诈专项工作
日期:2021-04-13 字体:【


    为进一步覆盖全民反诈宣传“死角”,巴阳镇近期创新开展专项工作,旨在切实维护巴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巴阳镇是枇杷种植强镇,我镇结合即将在“五一”前后开展的第十四届巴阳枇杷节,利用近期这一独特优势,牢牢抓住枇杷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采摘售卖枇杷人数剧增的契机,弥补外出务工人员未能全面接受反诈宣传教育的“死角”一是多措并举“出实招”巴阳镇多措并举,制作宣传标语及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利用流动宣传车及“村村响”巡回播报各类宣传音频,营造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氛围。二是精准发力“谋新招”结合近期诈骗犯罪受害人逐渐低龄化的热点,针对不法分子利用青少年单纯的思维和弱点,我镇深入学校,连接起学生与返乡家长之间的纽带,结合县全民反诈办提供的相关资料,结合近期热点与实际,我镇制定《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家庭作业知识答题》试卷,要求全体中、小学生将试卷带回家与家长共同完成,并安排教师批改作业和讲解反馈、要求家长签字确认。

    通过以上系列工作,切实覆盖“死角”,进一步提升辖区学生及其家长防范诈骗意识,提高防骗、拒骗的能力。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