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巴阳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巴阳镇:不误农时 多措并举抓春耕促生产
日期:2021-03-22 字体:【

    为确保春耕生产及时、有序进行,巴阳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多措并举,助力春耕生产。

    一是做好储备保春耕。组织镇村干部对全镇的春耕农业生产情况和农资贮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做到工作有的放矢。积极与农资销售点协调储备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提早做好农资供应准备。

    二是广泛宣传促春耕。通过开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惠农强农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提高农户的种植积极性,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热潮。同时,加强农业病虫害监测与预报,及时分析和掌握各类病虫发生趋势,及时为农民提供各种病虫害防治信息。

    三是技术指导助春耕。落实到人技术指导,组织镇农技人员同村干部走村入户,到农村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帮助农民查苗情、查病虫害,指导农民因地、因苗、因时搞好土、肥、水管理和病虫防控工作,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

    四是农资打假护春耕。农业服务中心开展种子、农药、化肥为重点的农资市场专项检查整治活动,加大对农资产品,特别是种子、化肥、农药的抽查与检验力度,严厉查处假冒伪劣农资,净化农资市场,确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不脱销、不售假、不加价。

    3月以来,县农业农村委组织各科室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我镇各村对备耕生产进行督促指导,面对面为农民讲解国家各项惠农政策,指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引导农民早整地、早播种,抓住有利墒情,播在佳期。通过下村指导,深入了解了农民在种植、养殖方面的需求,再有针对性地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产生了较好的效果。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