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巴阳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巴阳镇: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镇村 干部廉政党课
日期:2021-03-19 字体:【

    为切实推进巴阳镇党风廉政建设,近日,巴阳镇以新一届村(居)支委上任,村居委换届及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为契机,组织全体机关职工、村(社区)干部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会上,镇纪委书记围绕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一是介绍执纪执法基本知识,强调党员、公职人员的基本行为规范;二是算好几笔账,通过给与会人员算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名誉账等,让大家明白违纪违法成本;三是案例警示,以近年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讲六大纪律,说纪、说法、说德、说责。四是强化自我修养,要求大家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随后,巴阳镇党委书记以该警示教育会为契机,趁热打铁给镇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课上,党委书记要求大家树立三个意识:一是“纪法意识”,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学法懂法知法,坚决不踩“红线”;二是“底线意识”,要自觉做到守公德、明大德、严私德,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三是“责任意识”,要做一个有责任心、敢于担责的人,做终身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巴阳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教育案例丰富,身边人身边事,讲解生动,收获很大。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防微杜渐、拒腐防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