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巴阳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巴阳镇:纪念111周年国际妇女节
日期:2021-03-08 字体:【

    阳春三月,人面桃花相映红,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际“三八”妇女节。我镇积极响应县妇联的号召,召开了主题为“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纪念活动。

    巴阳镇党委书记王熳带领机关全体女职工前往巫山县曲尺乡、建坪乡进行考察学习。参观曲尺乡三峡李院、柑园村、摩天岭,建坪乡“三峡院子”,学习他们的先进发展经验。

三峡李院位于曲尺乡权发村礁滩坪脆李园中,以“中国脆李之乡”巫山地理标志和“中华名果”脆李为主题建造,建筑采取唐代风貌式,在尊重传统,体现特色的基础上,依托保存较好的8座夯土墙建筑民居,采用保护性改造传统夯土+院落——四座院落18间高端精品民宿的方式,精心打造的乡村振兴培训基地、研学基地和科普园。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三峡李院民宿项目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巫山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的示范。柑园村是曲尺乡下辖的行政村,房屋错落有致,干净整洁,独具特色,2019年12月24日,柑园村被认定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2020年9月9日,农业农村部推介柑园村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三峡院子村宿群落位于建坪乡海拔900米的山腰,春拥桃李、夏揽青山,秋赏红叶、冬卧白雪,小院之美收藏在四季辗转之间。三峡院子的房子都是按照原来农家院落改造而来,这里能感受到田园生活的诗意,也有城里生活的舒适。把江上的风物运到山间,江上的歌谣和故事,从此也与人一起栖身小院。


曲尺乡和建坪乡各自在万亩花海和高耸入云的山峰的自然景观基础上根据地理优势,提炼乡村旅游和产业特色,打造扮靓引导性示范区,形成乡村旅游和乡村产业振兴核心区,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机会,更是解决了 “留守妇女”就业问题。

镇党委书记王熳表示要将巫山县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分享在党的培养教育下建功立业的人生体会,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宣传爱国奉献奋斗的时代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争当先进。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