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无障碍 适老化 繁体版 智能机器人 支持IPV6
当前位置:乡镇>巴阳镇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工作情况
巴阳镇:多举措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
日期:2020-12-10 字体:【

云阳网讯(通讯员 范静)近日,巴阳镇多措并举开展农技随访工作,全力推进化肥减量增效工作,增加农民收入,保护农业生态环境。

强化宣传促知晓。该镇通过张贴宣传画报、拉挂横幅、刷标语、广播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宣传全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讲解化肥、农药使用知识以及化肥农药减量工作的重要性,营造浓厚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

入户随访促参与。将干部走访与农技随访相融合,利用农民空闲时间,走村入户开展化肥、农药的科学使用知识宣传,将宣传资料发放到户、到人。宣传资料内容涉及主要农作物推荐施肥配方建议卡、测土配方施肥农企合作企业名录、如何科学选肥、购肥、施肥、主要绿色防控措施等知识。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技术人员面对面向农户详细讲解化肥农药减量的好处,介绍实际生产中关于施肥、病虫害方面的具体问题,让群众在宣传中提升绿色环保理念,在咨询中得到启发,并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中。

技术推广促落实。采取召开群众会、院坝会、培训会等形式,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推广及指导,提高农民对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和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的掌握程度和应用水平。同时依托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大力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加强病虫害监测预警预报,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减少农药使用量。

据悉,今年4月以来,该镇共拉挂宣传横幅15条,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科学施用技术读本500余份,累计组织化肥农药减量增效专项技术培训会10余场,惠及农户1000余户,深受广大农户欢迎。


主办: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所有:云阳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002350018 网站维护联系电话:023-55128091

ICP备案:渝ICP备12003733号-1 渝公网安备:50023502000110号

重庆云阳微发布
新浪官方微博